贝店幺请码:45061545

干货亚马逊无货源店铺常见风险及规避方法

 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日益俱进,电商行业不断推陈出新。亚马逊平台不断发展,时代推进亚马逊无货源模式成为市场的主流。那么想要做好自己的亚马逊无货源店铺你必须要知道这些干货知识,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,让我们创业路上少走弯路。

主编微信:a686899abc


一、防止店铺关联


亚马逊无货源店群是一个复制性很强的模式,国内也盛兴过这种模式,做过电商的朋友是知道的,这种模式一般是大量开店,做店群的形式,获取更大的收益。但是在亚马逊平台是禁止一套资料注册多个店铺,它会通过电脑设备、网络IP、资料信息等查到店铺关联,一旦被亚马逊判定为店铺关联,那么我们辛苦经营的所有关联的店铺就会全部被封掉。为了避免亚马逊店铺关联,在做亚马逊无货源店群模式的时候,一定要准备独立的注册资料(也就是说一张身份证,一个营业执照只能注册一家店铺),还要使用多条网线,如果不想这么麻烦可以使用ERP系统同时管理多家店铺,或者可以使用云服务器,相比多拉网线省事又省钱。


二、防止产品侵权


亚马逊平台主要有专利、商标、版权三方面的侵权,一般表现在商品的标题、展示图、卖点、详情等listing上面,特别是亚马逊平台对于侵权问题是非常重视的,一经查实你的店铺商品有侵权行为,根据情节的轻重,将会对你做出警告、取消销售权限、封店等处理,假如侵权那么你所得收益也别想要了,所以在做亚马逊平台一定要注意避免侵权行为出现,特别是无货源模式需要大量采集商品铺货。数量太大总会避免不掉采集到一些侵权的信息,所以做无货源模式在采集完成以后,一定要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检查,避免侵权信息的存在。


三、重视选品和发货问题


1.产品质量


亚马逊一向以“产品为王”,产品质量和客户体验尤为重要,所以卖家在产品质量上一定要严格进行把控。产品质量不好会导致出现差评以及退货率增高。因此建议卖家选品尽量避免功能复杂,对售后要求高的产品,可以先选一些功能相对简单的产品,这样在获取产品的成本和进行产品定价都相较会好操作一点,产品的销量也能够得到保证。


2.关于选品


多选一些好的产品,一定要遵守亚马逊平台的规则,无论如何不要刷单,一经查处就会面对封店处理。尽量选择重量轻体积小的产品,同时,可以考虑功能相对单一、低频使用和便于多样组合形成差异化的产品。总结起来就是三高二低:高利润、高需求高质量、低价格,低售后。 


3. 不要迟发货和超前发货


这个是对你自己的店铺运营的问题,为什么不能迟发货,一旦你迟发货,亚马逊平台会认为你是一位不讲信用的人,逐步会对你的店铺进行处理,这样就得不偿失,其次就是超前发货,那就是提示已经发货,但是亚马逊物流追踪系统却没有,这就属于超前发货,对店铺照样有影响。



四、市场选择


如果你是新手听说过亚马逊无货源想做这个模式,你肯定会通过各种渠道多方打听找到一个做亚马逊的公司。但是市场上做亚马逊无货源的公司有很多,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,有的公司只卖软件而没有自己实操店铺运营,一切都是纸上谈兵,就是抱着只要能够成交的心态和客户沟通的时候进行吹嘘,这个时候就需要新手小白擦亮眼睛从各个方面去甄别。小编建议可以先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,做一个详细的了解和研究再进行合作,这样也能让自己放心一些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