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店幺请码:45061545

哪些产品类目不能在亚马逊平台售卖?如何规避风险?

跨境电商亚马逊无货源定制独立部署实地培训(vx:a686899abc)


越是临近亚马逊销售旺季,平台审核越是严苛。在备战旺季的紧要关头,每位卖家切忌不能掉以轻心,不要冒险去触碰亚马逊的平台规则,刷单、侵权等违规操作。卖家在这时候最科学的做法就是遵循规则妥善运营,毕竟我们想要借助亚马逊平台挣钱,就要严格遵守平台规则。那么哪些产品类目是禁止在亚马逊平台售卖的呢?如何规避风险?



一、哪些产品类目禁止在亚马逊平台售卖?


1.电子电器类:


主要包含家用电器,电子产品、个人美容美发护理类电子产品、宠物电子器具、锂电池供电产品等等,做电子类产品,首先你需要考虑到国内外电压问题,众所周知,国内电压是二百多伏,但是国外有的才一百多伏,所以如果你想向国外卖电子电器类产品,首先你需要按照国外标准进行生产,然后还要考虑到物流问题,因为是电子类产品,带有电的产品,海关就是一大问题,并且电子类产品,需要国外的各种资质检验,针对不同的确,所需要的检验也有所不同。


2.儿童产品:


国外一直都比较注重儿童类产品,对儿童安全相当重视,不管是儿童玩具还是儿童服装,都有着极高的要求。例如儿童服装,如果你按照成人服装标准去生产儿童服装,那么将很有可能达不到国外的标准,对儿童类产品,会严格检验是否存在化学品危害(比如铅元素)、物理性危害(是否存在一些尖角、有毒物质,或者是否会因为某个小配件的掉落而对使用者产生危害),易燃性检验(九个月以上十四岁一些的儿童睡衣,必须拥有阻燃或者自熄的能力)另外亚马逊卖家需要注意儿童玩具类产品标签需要包含、商标品牌、产品信息、生产日期、FUSKU条形码,UPC编码,带有警告标志的X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的警示语,不同的产品警示标语不同。


3.危险用品:


不仅是亚马逊平台,所有的电商平台都不允许上架危险用品。而且在亚马逊平台,除了危险品之外,液体类产品同样是不能够上传的,就比如我们经常用的洗衣液、洗手液等,这些都是平台明令禁止的。另一方面不能上传的就是粉末状物体了,因为相对来说,粉末状物体包含的不稳定性因素太高,所以这些产品最好不要触碰。


4.食品类目:


相当一部分卖家是想做食品类产品,但是食品涉及人体安全还有产品的保质期,只要是在产品认证手续,以及包装运营标准上,有一点不合格,海关是绝对不会放行的。这里还包括宠物食品类目,有人会觉得动物吃的东西会不会松一点,但在国外,动物和人是一样的标准。


5.售后问题较多的产品:


大多数的中国卖家,是无法提供海外本土化的售后维修点。所以类似照相机,微波炉,咖啡机,健身器材等,虽然都是现在热销且竞争较小的产品,但是对于初期运营的卖家来说,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使用过程中非常容易有售后问题。而且客单价都较高,所以一般不建议做这类型产品。



二、避免侵权违规操作:


亚马逊平台一般会涉及到的侵权有哪些?


关于侵权,亚马逊官方的解释是指侵犯了别人的知识产权,包括版权、专利和商标,也就是指在未得到他人合法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别人的版权、专利以及商标。侵权不仅是一种违规行为,更是一种违法行为。


1.版权(Copyright):侵犯版权,通常指侵犯作者的著作权。一般这类侵权,中国卖家还是比较少碰到。


2.商标权(Trademark):未得到产品品牌官方的正规授权,擅自使用对方的商标或LOGO。


3.发明专利权(Utility Patent):如果出售的产品是别人发明的,而且别人申请了专利保护,卖家未经允许擅自生产销售,也就是指销售仿品。


4.外观设计专利权(Design Patent):是指对产品的形状、图案、色彩或者其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。外观设计是指工业品的外观设计,也就是工业品的式样。外观专利有60%以上相似就视为侵权假货。



因此我们在上传产品listing时,建议使用原创类图片以及文字描述。Listing的标题、还有搜索里面的关键词,也不能带有他人的品牌名称。不要使用容易误导买家的品牌名称。


总之,要想在亚马逊平台上长久发展,就一定要谨遵平台规则去运营。才会让我们在跨境之路上走的更持久。


评论